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OPPO位列2018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强第二名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和经济学院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强》,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凭借强劲创新实力位居榜单第二位,同时也是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唯一一家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研发和销售的企业。榜单中前五位的企业依次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依托于《中国企业创新能力数据库》完备、可靠的基础性数据,对中国所有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评价,评价指标包括专利数量和专利质量、创新价值扩散、创新网络宣传等维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理念最新的企业创新能力排行榜。

一直以来,OPPO在智能手机设计以及科技创新上有着深厚积累,并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创新产品。今年6月,OPPO推出了未来旗舰FindX,基于创新性的设计,前后摄像头及3D结构光等元器件集成在“双轨潜望结构”上,实现了93.8%行业最高屏占比,引领了下一代智能手机形态的发展。另外,焕然一新的R17/R17Pro系列带来了AI超清夜景、SuperVOOC超级闪充、TOF3D立体摄像头等创新技术,再度刷新用户使用体验。

同时,OPPO积极在全球进行专利布局。截至201895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数量超过26000件,授权数量超过5,000件,国内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22,712件,并仍在持续增长。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研发和销售的国内企业中,OPPO蝉联发明专利授权第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