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瑞思借力EMA打通美国私立中学渠道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程铭劼 网编:段跃 2018-11-01

10月22日晚间,SSAT(美国中学入学考试)联手瑞思学科英语举办了“美国私校理事会(EMA)高层对话瑞思——赢在起点,如何从小培养国际竞争力”活动。北京商报记者在会后独家对话了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了解了瑞思教育上市一周年之际,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的进展和规划。

据悉,SSAT为了客观衡量孩子的性格能力推出了CSS性格测试,而把CSS的核心理念注入到瑞思学科英语的素质化教学过程中,也是瑞思加速国际化教育升级的重要一步。今年8月,第七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中,就融入了七大能力的考察,其中包括Self-control(自控力)、Initiative(主动性)、Intellectual Engagement(求知欲)、Open-Mindedness(开放意识)、Teamwork(团队意识)、Social Awareness(社会意识)、Resilience(应变能力)。

随着全球化持续升温,世界各国之间经济、文化、教育连接越来越紧密,孩子的学习及以后的工作生活,面临的都将是国际化的竞争。如何从小培养国际竞争力,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掌握更多话语权,也成为现代教育的核心目标之一。

众所周知,对于希望孩子接受国际教育的中国家长而言,美国知名高中的入学门槛比美国名校还要高。袁雪强调,SSAT考试看中的不是学生的英语水平,而是学术能力水平,这与强调素质教育理念的瑞思不谋而合。同时,在未来社会的竞争之中,一定会延伸到整个国际环境中,所以一直强调学科英语的瑞思,希望通过培养孩子的思维方式和能力,来培养出真正适应未来竞争的中国学生。她认为:“素质教育,培养的不是琴棋书画,而是知识、文化、视野、性格、思维等综合素质能力。这些是未来国际化人才必备的核心素养,更是孩子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国际竞争必须具备的综合能力。”

美国私校理事会(EMA)首席测试研究官刘惊华也表示:“美国名校招生好像是拼一个拼图,把学生的各个维度素质拼在一起,最终组合成为一个真实的人,再从这个真实的人入手,对学生进行选拔。”她表示,美国顶尖名校并不缺高分学生,他们更看重学生的性格能力,以及这个学生能给学校带来什么。所以,综合素质高的孩子才是世界人才库所急需的。

在这一趋势下,未来瑞思在学术上将产生三个方面的变化,包括:教学、练习和评价反馈系统。袁雪谈到,首先,瑞思将从“课件”升级到“教学工具系统”。十年前瑞思创立时,课件是瑞思教学标准化的重要方式。瑞思将课程落户到一二三四线城市,课件的作用功不可没。其次是练习方面,将形成练习系统。“每个阶段的练习不是练习册,而是练习系统。从最早的纸质产品,变成交互产品;从单点交互产品,变成集成型的平台。将数据收集起来,形成教学闭环。掌握学生课后学习的情况,进行整体的分析。” 袁雪谈到,最后是从评价的维度、标准、范围、手段和目标这五个方面来突出评价反馈系统。

今年4月,瑞思与SSAT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了SSAT在中国唯一的一家线下合作机构,为中国孩子打通了对接美国顶尖私立中学的渠道。同时,瑞思还将借助EMA的资源,和更多的美国知名中学展开合作,将瑞思的优秀学生更好地展示出来。目前,瑞思成为了SSAT在中国的独家线下合作机构,在瑞思学习中心,只要有超过50人的学生同时报名参加SSAT考试,就可以向美国考试中心申请开考。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