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嘉德典亚艺术周凸显东西方文化碰撞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段跃 2018-10-25

10月24日-28日,嘉德典亚艺术周五周年庆典呈现一场国际视野下的多元艺术盛宴。嘉德典亚艺术周是由嘉德艺术中心与香港典亚艺博联合打造的国际艺术博览会品牌,着力于汇聚各类国际顶尖艺廊及古董商,为观众呈现跨地域和跨时代的重要艺术品。

嘉德典亚艺术周自2014年创办至今走过了五载春秋。今年吸引了四十余家艺廊参展,不仅包含中国本土的古董艺术翘楚,也不乏来自欧洲、北美、中国香港等地区的顶尖艺廊。

嘉德投资董事总裁兼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将五年来GFAA的目标和发展拆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大家较为容易看到的规模、参展的展商规模数量,以及艺术品的数量价值;另一方面则是国际顶级博览会所需要具备的观念、标准、以及他们和各种艺术品业态的良好关系。

2018年的嘉德典亚艺术周,从两河流域文化到喜马拉雅艺术,从中国传统书画到西方经典油画,从传统文人书房到西方古董家具,从东方古董瓷器到西方雕塑作品……展品涵盖东西方古董、经典艺术、设计与装饰艺术、珠宝与钟表等门类,这些来自世界各地极具特色的展品,将为藏家和观众展示不同地域的艺术特色,提供国际视野之下的丰富文化艺术盛宴。

参展商是博览会最直接的参与者,衡量一个博览会,除了展品的品质和受众的反应,展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索卡艺术董事长萧富元表示,“从‘85新’潮到现在,中国社会的开放,使得大家欣赏艺术的品位渐渐脱离模仿西方式的审美,更能欣赏东方文化内涵的作品,慢慢走出过去有了自己的风格,自身原有的东方文化也更能让藏家接受喜爱”。第五次参展的杜梦堂亚洲总监郑瑜欣女士表示,“画廊对展会的选择主要还是仰仗于展会方的专业程度及是否可以认识潜在藏家。北京一直以来在中国艺术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画廊选择GFAA一来是因为嘉德一直以来在艺术市场的沉淀与声誉,二来每一年画廊在GFAA都能认识新的潜在藏家并取得不错的成交成绩”。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