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冰逸水墨系列探索全新哲学维度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8-10-25

近日,冰逸在墨斋画廊的第二次个展《冰逸:不可能的仙山》开幕,展出了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两个全新的水墨绘画系列,分别是“波相考古学”和“不可能的仙山”,艺术家重新调整了作品的创作形式,由巨幅大地艺术向工作室内可实现的创作倾斜。此外还展出了冰逸于2015-2017年拍摄的电影三部曲《废墟》。

在“波相考古学”系列作品中,冰逸用水墨这一古典但又具有未来性的综合媒介,阐释上述“化相”过程。墨和水的结合,是万物化形、万物化身和万物化相的经典模型。从波相考古学的角度,冰逸不仅创作了水墨波相的独立作品,而且创造了一整个系列的波相演化图谱。

在“不可能的仙山”中,艺术家从三条线索阐释了她的万物哲学和未来学观念:墟观、化相和造界。电影三部曲《废墟》,是冰逸以日渐消失的北京胡同为主题拍摄的、目前能见到的最完整和清晰的水墨电影故事长片,揭示出日常生活普遍蕴含的废墟属性。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