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周鸿祎在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聊了啥

出处:IT互联网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5

未标题-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10月24日又一次上了央视新闻联播。他在上面聊了些啥?

原来这是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的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受会议邀请,周鸿祎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协商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13位委员在北京、浙江、湖南、广东四个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了言。

委员们围绕会议主题建言资政。坐在北京会场右侧的周鸿祎刚刚发言,汪洋主席就说,我也是你的用户。会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

周鸿祎说,民营经济发展一直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作为在一线的民营企业,感受最为真实。特别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勉励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让大家感到很振奋。

周鸿祎说,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网络安全一线的政协委员,感觉政协网络议政这种形式很新颖、高效,打开了建言献策的新渠道,建立起顺畅沟通的新平台,将极大地推动政协工作在万物互联时代的全面开展。我们愿意为网络议政提供网络安保服务。在场的全国政协领导回应说:热烈欢迎。会场响起一阵笑声。

周鸿祎说,在一些关键特殊领域,需要发挥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力量、协同攻关,提高我国综合竞争力,保障国家安全。而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我们感到责任很大、压力很大,基于在一线的长期实践,希望在保障国家安全中发挥更关键、更重大的作用。

“我认为,新型举国体制就是要国企、民企一起干,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更要发挥创新的主动作用,协同攻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在很多新兴领域,民营企业的技术和实力在不断增强,大家同时怀有强烈的报国心愿,有条件、也有信心去承担国家的重大战略任务,把国家重点项目干好。”周鸿祎说。

周鸿祎的发言得到国家发改委、全国工商联的热烈回应,引发大家纷纷插话展开讨论。如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让民营企业积极参加国家顶层设计、技术攻关和国家重大专项等,大家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正在此时,分会场的一位委员提出了有关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问题。汪洋主席说,主会场周鸿祎最懂互联网,让他来回答。两位委员通过网络远程协商了这个问题,在会议上掀起一个小高潮。

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人物,周鸿祎今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他一直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在参加2018年两会时,他就提交了有关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7个提案。每一个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委的及时回复和反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