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连连支付潘国栋:跨境支付需走综合服务路线

出处:互联网金融周刊 作者:记者 刘双霞 网编:王巍 2018-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在日前举行的2018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跨境电商论坛上提到,跨境支付市场潜力巨大,正在向综合性增值服务发展。

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6.3万亿元,其中跨境出口B2C交易规模1.2万亿元,同比增长21.2%。到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到12万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6.44%,渗透率达37.6%,未来跨境电商发展市场空间巨大。潘国栋认为,整个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有多大,跨境支付的市场潜力就有多大,甚至于跨境支付的市场规模将是整个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的两倍。

在国内出口电商走向成熟壮大的背后,是遍布全国的跨境电商卖家通过互联网将货品销往世界各地。然而,目前跨境电商供应商、服务商在服务跨境电商卖家时,大都是通过传统的、零散的线下方式,存在着成本高、效率低等诸多问题。

潘国栋指出,跨境电商服务平台通过聚合行业资源,将提升跨境电商产业整体效率,降低经营成本,让卖家最大程度享受生态布局所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在国内230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中,仅有35家拥有跨境支付业务资质,连连支付是最早一批获得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外汇支付试点的机构之一。从连连支付的实践来看,潘国栋表示,连连支付将围绕跨境电商卖家,构建一个全球性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覆盖卖家、电商平台、供应商、物流服务商、数据服务商、金融机构等跨境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满足国内跨境电商卖家在“出海”过程中,从选品、开店到物流、营销、金融、保险等整个服务链条都存在日渐高涨的需求。未来三年,连连支付将投入30亿元,赋能100万跨境电商卖家,构建起全球跨境电商服务开放平台。

在市场看来,未来,跨境支付市场将呈现强者更强的两极分化格局,支付机构须叠加更多其他的服务,比如供应链金融、营销服务、平台商户服务等,除了围绕收款这一核心,要走综合性的服务路线。 相对于单一的收款费率竞争,支付机构需要更好地满足跨境电商商家综合需求,这样的竞争壁垒才是牢固的,也才是良性可持续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