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老周侃股

“政策底”之后“市场底”就不远了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周科竞 网编:王巍 2018-10-21

管理层近期密集表态力挺股市,利好政策频出,表明了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呵护以及未来A股发展的看好。在股市低迷之际,管理层的密集表态非常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政策底”已悄然构筑,之后A股将有望迎来“市场底”。

实际上,A股市场本就已经在筑底行情之中,持续的疲软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信心的缺失。在此背景之下,管理层的密集表态释放了构筑“政策底”的积极信号,这对于本就在筑底阶段的A股市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从10月19日大盘上演的低开高走走势就能看出,二级市场已经给出了积极的响应,投资者的信心正在快速恢复。后期随着管理层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场底”也将随之而来,并且不排除“政策底”和“市场底”重合的可能。保守判断,A股的一轮反弹走势将会形成,这也可能是年底券商的吃饭行情。

管理层的表态不仅及时,而且干货满满且有针对性。诸如,投资者普遍担心大股东质押持股被强制平仓,管理层就出台政策助力大股东们化解平仓风险。这么做有两大好处,一是让大股东和投资者都放心,二是切实帮助了那些质地优良但面临短期资金困难的上市公司。在以上风险解除之后,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将恢复稳定,对应的公司股价也就自然而然会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届时,困扰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投资者的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与此同时,利好政策的密集出炉,还将为市场上制造诸多投资热点,对于活跃市场氛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热点投资板块中,上市公司股票可能会遭到机构、游资的追捧,产生强烈的赚钱效应,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

现如今,无论是大盘的指数还是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都已经处于十分合理甚至低估的位置,不少场外资金都手握重金等待合适的时机进场。而管理层的密集表态则可能成为场外资金积极入市抄底的“发令枪”。一旦大量资金进场,很容易掀起一波反弹的浪潮,指数的不断反弹也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使得场内交投变得越来越活跃,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之后,A股市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也将彻底消除。

总而言之,A股构筑“政策底”的信号已经十分明显,指数后续大幅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筑底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渐恢复,A股的“市场底”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悄然而至。不过,投资者在选取标的时仍需谨慎,毕竟低估值的优质蓝筹股更具备投资价值。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