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2019素质教育及早幼教成投资新风口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10-18

2017年开始,在线教育再次受到资本追捧。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在线少儿英语和K12在线一对一这两大领域受到资本的助推,诞生了以VIPKID、作业帮、掌门1对1为代表的多家教育独角兽企业。临近2018年末,针对教培市场的整治政策出台,对于2019投资风向,大会嘉宾从各自角度进行了预判。

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程子婴:

期待规模化可复制化的素质教育项目

由于国家政策在高度限制和规范K12课外辅导行业,未来在K12领域会有一些企业合并,或有企业退出历史舞台及到境外上市。而以少儿编程、儿童逻辑思维训练为代表的新兴赛道将崛起。今年以来,素质教育和兴趣教育逐渐受到用户关注,从需求端来讲,家长已经从“80后”向“90后”层级转移,伴随他们受教育程度的提升,一些真正好的具规模化可复制化的素质教育项目值得期待。

另外国际教育行业未来会有长足进步和发展,因为现在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和人均GDP的增长,再加上父母需求迭代。虽然近几年国际教育涨幅略小,但仍在增长,且国际化产业链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小。

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副总裁吉立寅:

新高考及早幼教赛道蕴藏机会

关于投资赛道,相信新的政策裂变出更大的空间或者新的机会,带来新的生产要素的改变。比如新高考改革,在趋势上可能会全国考试一张卷,同时会提高学校尤其是名牌学校自主招生的权利和占比,这个领域便可以孕育出新的机会,像大语文,还有自主招生、竞赛培训等都蕴藏极大机会。随着中国人口结构方面的变化,中上层一定需要精英教育,而中产阶级更想得到教育公平化可能会通过教育和科技实现,这就是早幼教赛道。另外关于投资的创始团队,偏向28-35这个年龄段,因为年轻的创业者更懂得年轻的消费者。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投资中心投资总监谭忭:

在线职业教育成长空间大

根据内部研究,从2017年起,投资整体的轮子逐渐后移。除了素质教育、早幼教、教育信息化、K12创投数额呈上升趋势的四个赛道外,职业教育领域也值得关注,因为现在用工需求和培训之间发生了非常快速的不匹配现象,在线职业教育也在转型升级,迎来新契机。比如像“三节课”这种做产品的方式,其关注运营和产品部分,再逐渐衍生出品牌和营销相关内容,切中现在很多社会热点和需求。这种高度化可复制的线上教育,或者纯线上、线下抑或线上线下相结合都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比达信息咨询首席分析师李瑞祥:

AR技术或成新风口

在技术赋能方面,AI和AR技术将在在线教育行业得到更广泛的落地性应用,自适应性学习需要受到关注。AI技术当下在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里面解决的是效率问题,但仅是AI技术比较初级型的应用。AI技术未来将解决的是学生学什么的问题,这会是一个个性化学习的内容,也是全球教育科技创新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AR技术会是一个混合式教学非常好的场景、一个新领域,它能够把整个线上和线下场景进行有效融合。如果能够有具体化的落地性应用,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风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