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AI外教课如何实现普惠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10-18

伴随着AI技术不断在教育行业进行产品落地,如何推动普惠教育以便更好落实国家政策成为了产业发展的重要课题。10月17日,好未来集团素质教育事业群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联手发布全新课程产品“AI英语外教互动课”,目前该产品已经在人教口语App和学而思轻课App上同步上线。

近年来,中国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实问题愈发凸显。如何将高品质、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延伸拓展至二、三线城市及偏远山区,一直是教育面临的一道难题。今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互联网+教育”的模式逐渐得到了国家及有关教育部门的认可及重视。计划提出,要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鼓励企业提供优质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不断覆盖全网络的学习空间。

在此背景下,人教数字与好未来素质教育事业群决定以科技推动教育普惠为契机,依托好未来集团自主研发的AI及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发挥各自在内容、技术、平台上的核心优势,联合研发出品“AI英语外教互动课”,并各自应用于重要产品“人教口语”App及学而思轻课App。双方将携手打造优质教育资源,不断降低优质教育资源在中小城市及乡村的获取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普惠。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表示,信息技术对教育产生着革命性影响。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新时代,人教数字不断融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成为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2.0的抓手。“‘AI英语外教互动课’是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方面。”

好未来素质教育事业群总裁吴颖表示,今年初,好未来推出了“学而思轻课”,起初叫“学而思轻数学”,将过去十几年沉淀的小学数学教法、有趣的内容、思维方式,以及激发孩子思考解决问题的模式,通过动画形式放到互联网、App上,这种体验好、比较个性化、自由的学习方式,很多孩子使用之后非常喜欢。于是他们开始不断探索如何更有效地帮助更多在课内环境、家庭环境下的孩子。在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交流后,双方有很多共同的想法。比如双方如何将好未来积累的技术经验、教学内容,甚至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运用到课内教材和课后,为孩子、家长提供好的工具和内容。

同时,好未来也将“学而思轻数学”升级为“学而思轻课”,囊括了语文、英语等学科。吴颖谈到,“学而思轻课”是一个融合性的产品,是将拍舞台剧、电影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教课程内容、学习目标结合,并兼顾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需求,不仅要可持续,还要有学习效果,这非常有挑战性。

据悉,好未来素质教育事业群后续还将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在数学、语文等基础学科开展进一步合作,开发更多优质的课程内容,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好未来也将继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孩子,减少城乡教育差距,为教育普惠贡献力量。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