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美团建立配送智能化车辆安全体系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18日,在“创新与发展——同城配送用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美团方面宣布正通过智能监控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建立智能化车辆安全体系,同时搭建完善的充、换电服务网络。未来美团还将提供同城配送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

10月18日,由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指导,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运营方)承办的“创新与发展——同城配送用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同城配送用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的美团外卖质量控制总监章若愚表示:美团外卖服务2.5亿用户,入驻商户超过200万家,拥有50万名骑手,业务覆盖全国超过1300个城市。

以外卖配送最重要的工具—电动车为例,美团正积极与车辆厂商协同开发符合新国标的配送交通工具,美团建立智能化车辆安全体系,则能够实现提前预警、事中介入的功能;搭建的充、换电服务网络则可以保障骑手规范使用车辆以及充电过程的安全。

据章若愚介绍,美团未来将拓展人工智能的广度和深度,以末端配送为核心,逐渐探索仓储中转等多种形式,提供同城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完善物流服务,搭建涵盖商流(美团平台),信息流(大数据)、资金流(金融服务)的完整同城物流体系及配送基础设施。同时,美团还将认真落实交通安全平台化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监控预警,加强培训学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配合推进警企共治,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并与行业同仁一起,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北京市同城配送行业上下游企业间协作,推动北京同城配送行业用车的标准化进程,引导同城配送用车企业自律,共同参与解决同城配送行业用车的标准化和实用新型,规范和引导同城配送行业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