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首闯“双11” 居然之家凭啥卖百亿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谢佳婷 网编:王巍 2018-10-17

在“理想居所智慧为然”居然之家天猫新零售战略发布暨“双11”启动仪式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信心满满地公布100亿元销售目标。 

原本是产品品牌唱独角戏的“双11”,由于渠道品牌居然之家的首次大规模介入,让人们产生了更多的关注与期待。2018年10月12日,居然之家宣布将联合天猫在全国27个城市同时进行线上线下营销,“双11”单日销售目标达100亿元。首次参战“双11”,居然之家定下百亿目标,底气何在?

首战“双11”

2018年,终于出现家居卖场以品牌的形式加入“双11”大战,而且主角还是渠道巨头。

“今年‘双11’,居然之家将联合天猫在全国27城同步开启线上线下全球狂欢节,销售目标100亿!”10月12日,在“理想居所智慧为然”居然之家天猫新零售战略发布暨“双11”启动仪式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信心满满地公布100亿元销售目标。

首战“双11”,居然之家并不轻敌,斥巨资改造的首家智慧门店——金源店抢先启幕。由大门进入,“智慧导购”大屏和“智慧推荐”竖屏映入眼帘,上前挑选风格、比较品牌,遇到中意的可以直接拿手机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将店铺收藏,之后逛店不再盲目。全新设计的天猫智慧空间,既是休憩的场所,也是另一个购物空间,拿着iPad挑选风格与产品,或是站在“装修试衣间”前,手指轻划,体验30秒智能“我家”专属设计的便捷。

“重装启幕的居然之家天猫智慧家居馆1.0,打破了以往的家居卖场运营模式,充分利用其数字化能力和大数据能力,实现了为商户赋能。”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总裁王宁表示,居然之家以北京金源店为试点进行卖场智慧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开启了全方位的人货场数字化升级。

集结27城上千品牌

不仅仅是金源店,首战“双11”全国27城41家居然之家门店消费支付系统和营销系统都已经完成数字化,入驻在这些卖场的上千家品牌将共同推高居然之家“双11”销售数据。

首批抢先完成智慧门店改造的商户,将是这场战役的主力。金源店25个品牌的智慧家居馆已经开始接待日渐增多的客户。随扶梯而下,进入TATA智慧家居馆,会见到手持iPad的销售员正对着墙上的显示屏讲解产品,不同风格、花色随意切换,3D体验、样板间的设置,让消费者不仅可以选择产品,而且可以看到产品放在家里的效果。登录账户——添加商品——确认下单——付款,一部iPad就可以完成购买。“既不用抱着厚厚的产品册给客户干讲,也不用跑来跑去打印合同、带着客户去款台交钱,以前遇上大型节日做活动,排队交钱就要一个小时,现在接待新客户的效率高多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销售员一脸兴奋。

“互联网时代,所有的销售模式都靠大数据,家居行业是头部,是大数据最精准的来源。”斥巨资对门店进行数字化改造,汪林朋要激活一直在沉睡的家居大数据。

谋破渠道割裂困局

线上线下渠道割裂由来已久,双方的矛盾在“双11”更深。居然之家以渠道品牌的形式参战“双11”,将破解“双11”家居线上线下渠道割裂的困局,开创全新的家居营销格局。

线上线下渠道主动相互融合,让商户们十分欢喜。“居然之家是中国最重要的线下渠道之一,天猫在我们公司来讲是一个重要的线上渠道,这两个大咖走到一起就是空军和地面部队都得到支持,这是作为商家来讲最高兴的事情。”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坦言,已经经历了数年“双11”大战的TATA木门虽然每年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也面临很多困惑,尤其是线上线下渠道的冲突,此次天猫和居然之家的融合给他们迎战“双11”带来更大的信心。

2017年天猫“双11”交易额168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当日销售额突破亿元的家居企业超40个,领军者也不过数亿元,居然之家参战“双11”,开创了线下渠道以品牌的形式展开销售角逐的先河,赋能上千商户,2018年“双11”家居销售记录值得期待。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