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大姨妈:女性生理健康线上消费增幅超四成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16日,大姨妈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和漱玉平民大药房共同发布2018《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数据显示,2016-2018年,女性生理健康相关消费增速远高于女性整体健康消费,且增幅持续超过40%。女性健康相关线上品类更趋多样化,消费群体更趋年轻化。三四线女性在健康领域的消费人数已经超越一二线城市,占整体人数的55%。

据了解,本次《白皮书》更加注重解读女性健康新消费市场、生理健康消费新选择、妇科疾病预防新态度、两性健康消费新关注、女性健康发展趋势等,是大姨妈连续第五年发布女性相关数据。

《白皮书》数据显示,女性对自身生理健康更加重视,2016-2018年相关消费增幅持续超过40%,其中私处护理的消费增速最高,私处清洁在私处护理消费中占比超过50%,缓解痛经的外用器械消费增幅也超过2017年的200%。同时,女性科学孕育意识提升,智能备孕类产品线上消费占比超过50%。在整体健康趋势方面,在线医疗服务范围扩大,女性的“体检”搜索量每年呈两位数增长,且对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前预防和治疗疾病表现出积极的态度。

大姨妈创始人兼CEO柴可表示,女性对生理生殖健康的关心正在持续上升,热门搜索关键词变得更加专业、细分和精确,不过,女性对疾病预防的重视程度依然不够,比如,妇科炎症药物销售增速显著,而针对妇科问题的膳食保健类“内调”产品增速不明显,且产品类别单一,市场潜力尚待挖掘。柴可计划,在未来五年将专注服务于用户需求,着力建设女性健康知识及服务、商品及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服务闭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