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提升商品动销率 京东到家发布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段跃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即时配送企业借助更为智能的系统提升实体商超的动销率。近日,京东到家宣布,“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已完成测试,将于10月中旬正式上线,向所有合作商家开放使用。

据了解,该工具能够以省会大区、城市、门店服务范围等不同维度对商品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智能化比对商家、门店在售商品与区域热销商品差异,为商家自动生成拓品清单。该工具将促使商家进行合理拓品,实现商品动销的持续增长,进而带动销售额的提升。此前,该工具已在沃尔玛、永辉、百佳等商家进行测试使用,数据显示,使用该工具持续进行智能拓品的门店,其商品动销率提升可达30%。

与此同时,实体商场在采购商品时就需要寻求符合该地区消费偏好的商品。商品大数据及大数据运用的缺失,使实体零售商在开拓新品类、新商品时陷入盲区,既影响了动销率的提升,又限制了销售额的增长。而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能够以省会大区、城市、门店服务范围等不同维度,对交易数据进行分析,自动与某一商家或门店在售商品进行智能化比对,快速识别商家未售卖的热销品,生成针对该商家的定制化拓品清单,为拓品提供合理依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