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寻销售渠道 京东瞄准民宿市场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段跃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民宿已然成为电商延展线下市场时的新场景。10月12日,京东、途家、隐海三方合作的京东X途家生活美学屋落地北京后海小金丝胡同。民宿开始成为京东居家的原创设计品牌,以及与京东合作的近百种居家产品输出商品的新出口。民宿作为一种新兴住宿业态,以别于传统酒店的独特住宿体验和文化消费为特质吸引着大量客群,随之也成为电商下沉时瞄准的新场景。

零售业态变革之时,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随之开始。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为个性、情怀、体验和服务买单,对比酒店,民宿装修风格更吸引年轻人及对居住功能有需求的消费者。随着电商将竞争延展至线下,聚焦新客群的民宿为电商提供了商品的出口。京东居家产品、京东自有品牌、京东黑科技则为“民宿+电商”搭建了新消费场景。

电商企业与民宿联手后,民宿不再拘泥于单一的居住功能,而是将旅行与零售进行了融合。此次与京东合作的民宿直接引入了京东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家居场景设备的连接,方便消费者的起居生活。入驻民宿的消费者在体验产品后可扫描二维码进入京东商场下单,从而实现了销售转化。

实际上,电商与民宿联手日渐频繁。今年6月,网易严选与有家民宿联手合作后,民宿摆设网易严选多个类目的品质家居产品,并为住店的消费者提供对应产品的下单入口。此前,网易严选已经与万科、家装公司橙家进行了合作。网易严选通过与酒店、民宿等进行跨界合作,为商品寻找出口并借助搭建线下场景的方式拉动消费。目前,严选HOME已经与青年社区、长租公寓、家装公司等进行合作。

随着线上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以及众多电商平台悉数将线上市场瓜分完毕,为房产企业、酒店等做软装已然成为电商输出商品的重要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与民宿的联手尚处于初级的试水阶段,双方合作效果并未显露,民俗场景能够为电商提供的消费客群是否愿意为商业合作买单还有待商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