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金融科技正进入转型关键阶段

出处: 作者: 网编:孟凡霞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10月12日,度小满金融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宣布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并在北京大学为实验室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度小满金融CEO朱光指出,金融科技正在进入转型的关键阶段:从传统IT技术驱动向人工智能技术驱动转型,从服务中后台基础设施向全方位渗透到客户获取、经营、风险管理等金融服务各个环节转型。

朱光表示,完成这两大转型,金融科技将发挥出远远超过历史的巨大的价值。度小满金融的金融科技在过去的两年已经和500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相关技术正在深入影响着金融行业。和北大光华共建实验室,将发挥双方优势,使得度小满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更向前迈进一步。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表示,简单直接有效的金融是最好的金融。金融科技在未来有可能成为构建中国真正好金融的一个很重要的板块。北大光华跟度小满金融的此次联手,可以把分析大数据的手段以及工具有效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方法,找到一些好的理念,改变金融的方式,真正能够降低在中国建立信任的成本,使得金融效率提升、金融中介服务范围扩大、金融结构比较合理。

据该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主任北大光华金融系主任刘晓蕾介绍,未来三年实验室将围绕数字化资产配置、超大规模关联网络、在线机器人、监管科技、区块链技术等五大领域,积极探索前沿技术在金融场景中的应用,同时推动跨学科人才的培养和输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