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参与观众超800万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郑蕊 网编:段跃 2018-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0月7日,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在京闭幕。本届设计周由设计博览会、主宾城市、设计之旅等10个板块组成,共设置49个分会场,举办上千项设计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万余名设计师及设计机构代表参与了本届活动,吸引现场观众超过800万人次,另有国内外上亿人次通过网络展览、在线直播等形式参与关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本届设计周聚焦设计与文化、科技及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助推国家经济结构的供给侧改革;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发挥国家平台高端资源集聚、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特别关注设计助力非遗等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聚焦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推动老城区有机更新、腾笼换鸟和新兴业态的发展。

与此同时,本届设计周还秉承“大设计”理念,高度重视专业内容建设,彰显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功能定位。其中,本届设计周重点设立的非遗设计板块,旨在让“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让社会大众充分感受创意设计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