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抖音国庆数据报告出炉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1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走出家门,或流连街市,或奔赴山野,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发布了超千万条“打卡”视频“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亿。

1.5亿抖音用户在全国的各个角落,用“打卡”的方式共同记录着祖国壮丽山河,发现生活的明丽多姿,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方方面面的日新月异。

国庆期间,抖音上“打卡”北京的视频总播放量接近10亿,居于全国首位,比第二名的成都高出近2亿。

北京并非典型的抖音“网红”城市,此前数据显示,抖音上在北京“打卡”的视频播放量居于重庆、西安、成都之后,但国庆当天,抖音北京“打卡”视频播放量超2亿,是居于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打卡”天安门广场的多条短视频成为当日抖音最热打卡视频。用户@我想一个人撑起一片天 发布的短视频以普通游客的视角记录了天安门看升旗盛况,播放量达3784万,获赞178万,用户@CCTV-12方方圆圆 发布的近30年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造型视频播放量达1626万,获赞99万。

“打卡”视频播放量TOP10的城市中,抖音“网红”城市西安、重庆、成都依然榜上有名。“打卡”视频播放量过亿的地级行政区共46个,其中不乏甘孜藏族自治州、阿拉善盟和威海等平日较为低调的城市与地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和杭州7城共同组成“打卡”视频播放数“5亿+天团”。

“生活在别处”,去往远方的同时,也体验与日常不同的食与宿是新的旅游热点。主营精酿啤酒的长沙蒸玩啤、食宿娱乐一体的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精致饮食的武汉甜点店不惹欧包和茶成为全国餐饮抖音“打卡”播放量TOP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