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迎合消费升级 吴裕泰推平价大红袍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尹文武 2018-10-09

吴裕泰董事长赵书新(右一)在武夷山查看大红袍茶园情况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武夷山出产的大红袍是乌龙茶中的贵族。如何既能让大红袍保持高贵的身份,又能走进寻常百姓家?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今秋在保证同一茶叶、同一工艺、统一品质的基础上,细分大红袍等级,形成不同价位的级别,最低价格降到了800元/斤,践行“卖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的市场定位。

武夷山的大红袍堪称乌龙茶里的翘楚,它有绿茶的清香,有红茶的甘醇,有乌龙茶的绵厚,也透着一股幽香。  武夷岩茶中真正的大红袍是要经过一番繁琐而严格的加工过程的。大红袍焙制时的火候全凭师傅的经验来掌握,力争在烘焙过程中保存中间部分的花香。

吴裕泰公司与老记春城武夷山茶业有限公司合作,产品均严格执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工艺”标准。吴裕泰大红袍的传统制作工艺一共有十二道工序:采摘、萎凋、做青、初焙、扬簸晾索、拣剔、复焙等,决定茶叶品质的还在于焙火。佳茗难得现匠心,纯正的大红袍来自于传统的制作方法。武夷岩茶从4月采摘下来后,要经过做青,四次焙火流程。每焙火一次,大红袍就成熟一分,直到9月中旬做第四次焙火处理后,吴裕泰大红袍才算是大功告成。

吴裕泰对自己旗下的这个高贵茶叶产品一直是呵护有加。大红袍的春季采摘秋季焙火收官之际,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掌门人赵书新都是亲自来到武夷山把关验收,没有丝毫懈怠。武夷岩茶一年四季都可采摘,但为了保证大红袍的品质,吴裕泰一直坚持只采摘清明前后的春茶,因为春茶品质最好、没有病虫危害。谈到中秋节的武夷山之行,赵书新笑言,“茶人无休,能让顾客喝上一杯醇厚回甘、满口余香的吴裕泰牌茶叶,一生足矣” 。

大红袍作为高档茶叶,过去的价格一直高高在上,动辄上万元或几万元的价格是一般人消费不起的。为了让更多北京人能品到大红袍的悠长味道,北京吴裕泰在大红袍平民化方面下了一番功夫。他们在保证同一茶叶、同一工艺、统一品质的基础上,细分大红袍等级,形成不同价位的级别,最低价格降到了800元/斤。大红袍成为了平民化的贵族,更多的人能在吴裕泰喝上纯正的大红袍了。

赵书新说,吴裕泰坚持“百年老店成就千年品牌”的梦想,无论商业体验的深度上,还是产品创新的广度上,均在行业遥遥领先。从采摘到制作,从配送到销售,从茶园到茶杯,吴裕泰力求在每个环节都做到用心选材、精心监控、诚信服务,传承积淀百年的责任和使命,让老百姓都能喝上一杯安全放心的好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