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威马低价策略挑战万辆目标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8-10-08

C2018-10-09时代汽车2版01s001

近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EX5的正式交付,不仅是威马汽车发展的里程碑,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真正步入量产交付时代”。

据了解,自9月15日起,威马电商平台的大定缴纳量达4016单,其中,从3000元预购到2万元定金缴纳的转化率为35%,15个重点城市的转化率超过50%。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威马将累计交付1万辆,而在明年威马将实现交付10万辆的目标。

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交付现状相比,威马汽车的规划颇有野心。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为35.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20%,其中造车新势力的销量仅为4544辆,占比1.3%。大多数新品牌还挣扎在生死线上。

今年6月,蔚来汽车交付了ES8首批车,全部交付给了内部员工。对此,沈晖直言不讳地指出,“新势力造车最大的挑战是真正意义上的交付,不是一会儿交付给内部员工,一会儿交付给熟人,而是交付给普通用户”。

针对造车新势力的产能问题,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无法交车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产能不足,另一个是没有资金采购。

对此,威马EX5作为当中的主角取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而这也跟它较低的售价有很大关系。此次威马EX5共推出3种续航里程共计6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8.65万-24.73万元,以国补+北京地补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16.48万元,相比蔚来ES8要亲民不少。正如此前沈晖所说的,“威马要打造一款不依靠补贴,大众消费者买得起、用得爽的国民智能电动车”。

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的时期,这片市场就早已经拥堵不堪。随着国内汽车行业“马太效应”加剧,资源会越来越向“头部”企业集中,笑到最后的造车新势力只能是少数。

随着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不断升温,第一批撑不下去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出现。“造车新势力没有试错的机会,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交付的车辆一旦出现问题,对车企将是毁灭性的打击。”贾新光表示,在特斯拉入华、国内竞争加剧的背景下,留给中国造车新势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