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国庆前夕顺利获批 中国人保回A日益临近

出处: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09-29

9月28日晚,证监会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预示着A股市场自2011年以来,将再次迎来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今年以来,中国人保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3411”工程,即推动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3家保险公司转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数字化战略、一体化战略、国际化战略,打好1场中心城市攻坚战,守住1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上半年,人保集团实现保费收入2861.6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143.5亿元,同比增长12.2%;总资产10406.1亿元,突破万亿关口,并荣登“世界500强”第117位,显示出集团强大的整体综合实力。

中国人保于1949年10月创立,是国内最具历史的保险集团,与新中国相生相伴,共同成长。凭借过去近70年所积累的卓越的市场声誉、深入人心的“PICC中国人民保险”品牌以及综合性的业务布局和战略协同效应,中国人保始终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并形成了强大的竞争优势。目前,中国人保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再保险、人保香港等经营保险业务的子公司;拥有人保资产、人保投控、人保资本、人保养老等经营资产管理业务。此外,中国人保成立人保金服,抢占金融科技领域,还在银行、信托等非保险金融领域进行了战略布局。目前,中国人保已实现保险全产业链布局,成为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

作为国内市场唯一一家以财产险为主业的保险集团,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财险早在2003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是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已成长为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是中国人保有别于其他保险集团的独特优势所在。

自创立以来,中国人保始终秉承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不仅承保了青藏铁路、西气东输、三峡工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6年G20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众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项目及赛事活动,更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凭借强大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等综合优势,以及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农险、责任险、大病保险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保险业务发展模式,不断释放发展动能。

此次国庆日前获取批文,预示着保险业共和国长子——中国人保“A+H”两地上市指日可待。未来,相信中国人保将进一步把握中国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机遇,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悠久的历史积淀以及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应,不断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