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少年极先锋”带领青少年深度科考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9月16日,未来学院2018“少年极先锋”极地分享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丁林,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赵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付健捷,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马栋,未来学院院长丁琛,以及参与极地科考的数百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分享会。

“2011年以来,未来学院已经连续八年带领几百名孩子到达南北极进行科考,总飞行距离超过50万公里,共有67位指导专家莅临极地指导;共有过8位中央电视台的编导、记者和我们同行,记录我们的行程;发表过170篇科研论文,其中46篇论文获得了国家论文奖项。”未来学院院长、“少年极先锋”科考队队长丁琛在会上介绍。

据悉,“少年极先锋——青少年极地科学考察活动”是未来学院为青少年打造的体验“三极”世界(南极、北极、青藏高原)的深度科学考察研学课程,旨在带领青少年了解极地环境,体会自然环境的脆弱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关注全球气候变化,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和保护地球家园的责任感。自2012年首次出征南北极起,已经走过了八年的历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