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揭密吴裕泰花茶创新原动力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8-09-20

“茉莉花茶王”之称的吴裕泰不断增加茉莉花茶品类中的新品,给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9月17日,吴裕泰发布新品花茶,既有老工艺的恢复,也有对现有工艺的升级。吴裕泰对产品的创新以及对品质的坚守,正是吴裕泰深得京城百姓喜爱的原因。

重启老技艺

此次吴裕泰推出的新品中,“徽苏窨记”系列茉莉花茶是主推的爆款产品之一。据介绍,“徽苏窨记”系列茉莉花茶是在恢复“安徽茶坯苏州茉莉花窨制花茶”传统工艺下制成。

安徽茶坯用苏州茉莉花窨制,是几十年前的顶级制茶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但工艺失传已久。在明代,苏州已出现以花窨茶的手工艺作坊,如今市面又难觅本土茉莉花茶,导致“徽坯苏窨”的花茶几乎绝迹。恢复传统技艺窨制的“徽苏窨记”,严格遵循吴裕泰九道独特的窨制工艺,茶坯制作、花源选择、鲜花养护、窨制拼和、通花散热、起花、烘焙、匀堆装箱、裕泰密配。精品茶叶与传统技艺结合,茶滋味以醇厚而见长。

工艺再升级

吴裕泰的珠兰花茶位列销售榜前列,这款茶是吴裕泰老家安徽歙县历史上极具代表性的茶叶品种,它极大程度地保留了绿茶茶坯本身的茶色和香气,在绿茶口感中隐隐透出兰花花香。

新款的珠兰幽香将原本的珠兰花茶进行升级,其中茶坯嫩度更高、窨次更多。珠兰幽香内装茶叶外形条索紧细匀整,显毫,色泽黄绿光润,以嫩芽为主;花香清鲜,幽雅;冲泡后,汤色清澈黄亮,滋味鲜醇。珠兰幽香的产品名也因其香气清新幽雅而得名。

加深文化底蕴

除了对工艺升级之外,吴裕泰也在产品包装上下功夫。吴裕泰推出的“吴裕泰四季茶礼盒”是对“老北京四季茶”的升级。它保留了“春茉莉、夏绿茶、秋乌龙、冬红茶”的概念,甄选四种有独特香气的茶叶组成一款经典礼盒。

值得一提的是,礼盒设计选用著名漫画家李滨声先生专门为吴裕泰创作的“四季饮茶图”,将四种喝茶的场景通过漫画来展现。该礼盒的品名由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田伯平题写,彰显出这一茶礼盒的文化底蕴。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