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全市200余场演出联动呈现中秋文化盛宴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以“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为主题,组织开展图书阅读、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各类活动千余项,其中,重点文化活动380项、749场,预计参与人数达120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全市将在68个演出场馆上演99台剧目、266场演出。9月22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中山音乐堂上演“乐享中秋——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奏响包括《花好月圆》、《茉莉花》等经典曲目。9月24日,长安大戏院将上演“2018花好月圆——中秋戏曲晚会”,以序曲《幸福小康》为开篇,分为“合家团圆”、“花好月圆”、“盛世昭华”等6个篇章。

此外,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也在9月正式启幕,将以芭蕾舞剧、中国舞剧和现代舞作品呈现“节中节”。 9月22日 -24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了两大芭蕾舞剧——《天鹅湖》和《舞姬》。入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的香港话剧团《亲爱的,胡雪岩》也将于9月22日-23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用精炼的舞台语言呈现胡雪岩的传奇一生。

除此之外,原版儿童音乐剧也是中秋演出的另一大看点。假期内将有62场儿童剧陆续上演,孙悟空、白雪公主、狮子王等经典形象将来到孩子们面前。其中,中国木偶剧院的《新三打白骨精之我是大英雄》和北京丑小鸭剧团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用不同的方式讲述了孩子心中的大英雄。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引进的英国儿童剧《白》也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上演,专为2-4岁的小朋友们建造一座白色装置森林剧场。

不光是演出,假期内全市公共图书馆也将聚焦中秋主题,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举办“千江有水千江月”经典诗文朗诵会,通州区图书馆举办迎“中秋”英文演讲比赛,大兴区图书馆举办“迎中秋 话秋韵”阅读系列活动,顺义区图书馆举办“品味中秋 欢度国庆”——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知识讲座等主题诵读活动。除此之外,全市文化馆也将举办“唱中秋”、“舞中秋”、“演中秋”、“诵说中秋”、“画中秋”、“中秋送温暖”等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