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保罗·李维斯再度来华献艺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9月20日,国家大剧院2018国际钢琴系列将迎来英国钢琴家保罗·李维斯,这也是继2016国际钢琴系列之后保罗·李维斯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据悉,在本场音乐会上,李维斯将带来三位奥地利音乐巨匠的经典之作,带领中国观众追寻海顿、贝多芬、勃拉姆斯晚期钢琴作品之间的风格关联和音乐逻辑。

回顾2016年保罗·李维斯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为观众演绎了舒伯特、勃拉姆斯、李斯特等大师的作品,精准细腻的演绎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于对维也纳古典乐派的热爱,李维斯一直致力于研究古典音乐家之间的创作传承和内在联系。时隔两年,李维斯将带来贝多芬等古典主义作曲家的经典名作,也令北京观众再次期待他的演奏功力。

而《降E大调钢琴奏鸣曲》作为海顿创作生涯最后一首奏鸣曲,堪称作曲家最具古典特征的一部钢琴奏鸣曲作品。它在展现海顿明朗乐观、风趣幽默音乐性格的同时,也流露出作曲家孤独、郁闷、甚至悲愤激越的情感。音乐会压轴的勃拉姆斯四首钢琴小品,是作曲家晚期钢琴小品中的最后一组。作品虽篇幅短小,但却充满了艺术内涵。勃拉姆斯身处浪漫主义时代,却将浪漫主义抒情和古典主义曲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