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搜狗成中网唯一指定翻译技术服务商

出处:体育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17日,搜狗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网”)共同宣布搜狗为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技术支持,于9月19日正式发布的搜狗翻译宝Pro,将作为中网官方指定翻译产品,提供给球员们使用。据了解,搜狗的AI硬件还包括搜狗同传、搜狗旅行宝和搜狗旺仔。

据了解,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9日-10月7日举行,届时外国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背后的大屏幕上同步显示采访内容的中英文双语字幕。

据搜狗语音交互技术中心负责人陈伟介绍,在2016年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上,搜狗发布了语音同传,在2018年3月份发布了旅行翻译宝,这两款产品会成为后续在中网赛事上使用的产品。“即将于9月19日发布的第二代搜狗翻译宝Pro,目前支持42种语言,覆盖200多个国家,离线支持中文、日文、英文、韩文的互译,语种也在不断地扩充。离线翻译已经可以达到跟在线基本上相差不多的效果。”陈伟表示。

搜狗公司CTO杨洪涛则称,搜狗多年来一直在AI领域展开投入,曾推出全球首个商用同传系统。目前搜狗同传已支持了数百场国际会议。搜狗正在尝试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据搜狗相关负责人介绍,搜狗AI硬件的使用场景为会议,旅行等,只要是有需要翻译的场景都可以用,目前硬件硬件部分已经可以支持20多个国家的语言翻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