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顾斌文精品紫砂现身北京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8-09-13

荸荠壶 

近日,由北京弘钰博艺术品市场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弘钰博文物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江苏宜兴紫砂文化研究会联手承办,为期五天的2018弘钰博 ·首届宜兴紫砂壶鉴赏交流会在北京弘钰博古玩城拍卖厅举行。

本次活动展出了大师代表作百余件,展示的艺术精品质朴温润,具有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生活的高尚气息。此次参展的紫砂壶大师顾斌文,生于紫砂发源地宜兴潜洛陶艺世家,是顾道荣大师之长子。为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湖北省收藏家协会紫砂分会副会长、武汉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宜兴紫砂收藏鉴赏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理事。

在此次展览中,顾斌文带来不少难得一见的精品佳作,比如他所创作的“荸荠壶”,以荸荠和荷花为题材,形象逼真,用飘逸的荷叶塑壶嘴,壶把上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寓意着生命的蓬勃生机,是顾氏花器的经典之作,荣获“2016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金奖。四十余年的壶艺生涯,造就了又一代花壶圣手。艺道无尽,顾斌文正以自己的学识涵养、艺术品位向又一座陶艺高峰攀登。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