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雕塑艺术家从两大维度体验“感同身受”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9-13

近日,带有探讨和思索视角的中国当代雕塑大展“感同身受”在松美术馆一周年之际亮相。此次展览松美术馆联动中央美院,邀请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担任学术主持,策展人为中央美院副教授刘礼宾,共同呈现了老中青三代8位艺术家田世信、隋建国、展望、姜杰、向京、王伟、梁硕、耿雪的40余件雕塑作品。

刘礼宾将展览分成了两个单元,即“体觉”与“色醒”。 一方面意在揭开艺术家身体与作品材质之间关系的特殊性(体觉);另一方面意在凸显艺术家在作品表面的细致处理所带来的特殊观感乃至触感(色醒)。同时,通过对这两点的强调以期唤醒作品和观众的共鸣关系,这个“共鸣”,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视觉愉悦,而是作品对观众全身心感知的一次调动,使其“感同身受”。此次展览,从策划到布展,再到现场氛围的制造都十分用心。正如此次展览统筹、华谊艺术副总裁王端所说,“松美术馆将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展览,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和各式各样的活动与观众建立密切联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