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百变”王府井 消费玩出新花样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8-09-13

金秋十月的旅游旺季即将拉开帷幕,王府井商圈已然蓄势待发。如今的王府井是游客必来之地,是本地人爱逛的商业街,还是国内外著名商业街区设计者交流合作的平台。随着王府井完成新一轮的调整升级,消费者享受舌尖上的美食时,还将感受王府井的国际化和开放化,体验国际交流、文化艺术、品牌展示等多种活动。饕餮盛宴、古老典雅、国际潮流……消费与体验共存、历史与潮流交相辉映,千面王府井为消费者带来别样风采。

接轨国际发表共识

带有历史风貌的王府井早与国际接轨,国际交往中心就是王府井的另一张明片。历经多次升级改造,王府井已形成集购物、商务、餐饮、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且以国际化、现代化为商业中心区的格局。如今,王府井与法国香榭丽舍大街、德国库达姆大街结为了友好商街,三方的合作与交流将促使王府井成为响当当的北京城市商业名片。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王府井即将举办以“城市发展与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国际友城论坛。来自韩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友好城区代表将如约出席,共同分享各地区商街在非物质文化传承、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市民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文化领域的先进做法。同时,各国代表将研究如何既能保持城市固有特征,又能成为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与此同时,国内商业街代表与国际商业代表将借助王府井搭建的交流平台共同发表“王府井共识”。据悉,王府井、金宝街、上海南京路、重庆解放碑、成都春熙路等国内8条著名商业街代表与伦敦科芬花园、德国库达姆大街等国际商街代表,将围绕商业街价值重塑、形成商业街品牌效应的重要因素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共同发表“王府井共识”。

展示品牌塑造形象

品牌入驻率是反映一个城市商业等级的重要指标,较高的入住率则标志着一个商圈的高端商业价值已经被市场认可。如果说,各具特色的商场让王府井完成了由景区向商圈的华丽转变,那么各商场中的品牌则是王府井塑造品牌形成的重要支撑。北京apm、王府中環、东方新天地就是王府井商圈内具有代表性的商场,国际品牌的身影频现三大商场。

王府井不但吸引了众多国际品牌,还成为了品牌商开设品鉴会、庆典和艺术展的聚集地。举例来讲,今年9月中旬,“2018北京服装周 亮相王府井”活动、宝马先锋艺术品鉴会、王府中環M&O设计特展、维密秀后台的秘密——罗素·詹姆斯北京摄影展以及2018年东方新天地品牌节等活动将依次在王府井大街举办。

通过展示品牌形象、讲述品牌故事、传播品牌文化,王府井为品牌提供了展示舞台,也成为消费者参与品牌节首选之地。此举则让王府井步行街成为消费者走进品牌、认知品牌、消费品牌的重要载体。

讲述历史传承文化

王府井的文化底蕴并没有被国际潮流冲淡,反而历久弥新。王府井一直围绕着“未来发展坚持文化引领“的战略进行发展。据悉,本月共有4场文化艺术活动在王府井举办,分别为中华老字号技艺展、故宫文化主题文创展、张秉贵诞辰一百周年暨“一团火”精神主题纪念活动以及“宝力豪健身形象大使”王府井选拔赛总决赛。

中华老字号技艺展、故宫文化主题文创展将为消费者讲述老北京的历史风貌与人文情怀。据了解,中华老字号技艺展以“弘扬文化 传承技艺”为主题,组织同仁堂、全聚德、东来顺、商务印书馆、北京剧装厂、大北照相、吴裕泰等十余家老字号企业进行品牌推展和非遗技艺展示。该艺术展将充分展现北京的中华老字号传统工艺,并体现老字号的非凡匠心和工匠精神。

与此同时,新时代也将借助王府井进行传播。举例来讲,张秉贵诞辰一百周年暨“一团火”精神主题纪念活动会在北京市百货大楼前喷泉广场举办。该活动发布新时代一团火精神,展现“金街服务”、“中国服务”精髓。

将历史感与现代感进行碰撞的王府井已经赞誉而归。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吕绘表示,自2017年以来,王府井接连被授予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园区、国际交往中心、北京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等称号。吕绘强调,王府井升级改造过程中,坚持用文化引领消费,通过举办文化活动体现王府井的文化力量和精神力量。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