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十二年责任担当!玖富成就科技金融实力派!

出处:互联网金融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11

2018年,作为中国科技金融领域的实力派,玖富集团迎来了创业的十二周年。回顾过去,从2006年孙雷组建三人团队创立玖富网,到这些年来陆续服务和赋能超过75家银行总行、30000多家分支行,再到去年发布“Al IN ALL ”战略,今年组建玖富科技“4+1”舰队集群,玖富集团正以其十二年的创企经历,生动诠释着“科技金融实力派”的崛起与发展史!

玖富集团12年,始终坚持对标合规,全面完善自身。

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委一致强调防控处置互金风险的重要性,“加快长效监管机制建设”箭在弦上。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是对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制度支持。这方面,作为玖富集团旗下唯一网贷运营主体,玖富普惠不仅坚持对标合规完善自身,同时也在为行业长期发展献计献策、探索道路。

行业要长期发展,离不开参与各方的信心。为此,玖富集团今年将玖富普惠公司注册资本增资至20亿元人民币,且一次性实缴到位。玖富普惠获得集团巨额增资,无疑是备战整改验收、着眼长期发展的一大举措。

近年来,玖富普惠不仅首批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还在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启动互金领域企业测试后,成为首批受邀的两家测试试点企业之一。不久前,玖富普惠又作为首家互金企业与法院执行系统失信曝光平台——“易执行”实现对接,旨在严厉打击逃废债,让失信人员无处可逃。这也是其积极引入履约保证保险后,在贷后工作领域建立的又一保障措施。

不久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下发通知,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正式启动。随即,玖富普惠快速行动起来,以“合规审慎经营”为核心理念,对照“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等监管政策及“网贷108条问题清单”制定系统性整改计划,并在第一时间内根据监管要求统计、提取并上报了相关恶意拖欠债务人名单,以高效配合监管促自身业务合规。

同时,作为科技金融实力派,玖富集团12年里,还在金融科技、行业研究、社会公益等各方面都有与自身实力相匹配的担当。

十二年风云变幻。随着时代的变迁,金融机构已经从传统银行的网点模式(1.0科技服务思维)、互联网金融的数据模式(2.0互联网金融思维),发展到了如今的智能模式(3.0数字化金融思维),数字化金融、数据化营销、智能金融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今年,“玖富科技”应运而生,成为玖富集团旗下与玖富万卡、玖富悟空、玖富国际并列的又一大业务板块。随着玖富科技业务板块的成立,玖富集团未来将以“AB”策略和“4+1”战略模式,寻求与技术公司及金融公司的强强合作。

所谓“AB”,即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这是底层技术的创新。而“4+1”战略的“4”,是玖富科技目前的4个技术赋能方,包括玖富万卡(用户和场景)、玖富AI(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一链数云(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火眼征信(提供智能风控决策)。“+1”,则是玖富咨询(玖富为办),其一直服务于金融机构,主要是将四个能力(技术赋能方)进行整合与输出。

“4+1”科技公司组建起的玖富科技舰队,正在依托玖富集团强大的科技背景,帮助金融机构在大数据风控、云计算、AI、区块链等创新技术领域实现科技赋能,从Fintech到Techfin转型,进一步加速“科技+金融”创新步伐。

此外,玖富集团对行业发展和金融科技的研究也在持续加码。与国研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的“基于消费金融发展中的诚信体系研究”课题项目,就已进行了3年。今年,玖富集团还出资捐赠了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并携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组建联合实验室,在智慧金融研究上加大投入,为行业发展积极探路。

值得一提的是,玖富集团十二年,还始终将公益事业作为其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从2006年成立伊始,玖富集团十二年不间断地深度参与了各种公益活动中。今年,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获北京市民政局审批,标志着玖富集团履行社会公益责任进入了全新阶段。这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由科技金融企业设立的公益基金会之一。

无论是认真对标整改要求,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还是在金融科技、行业研究、社会公益等各方面积极担当,玖富集团都在以其十二年的实力积累,成就科技金融实力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