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中国游客在芬兰人均消费两年翻番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记者 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8-09-10

近年来,芬兰在吸引中国游客赴当地旅游上,总扮演着“吃螃蟹者”的角色,同时这也令芬兰率先尝到了中国旅游消费升级带来的甜头。日前,芬兰赫尔辛基旅游局、芬兰航空又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通了赫尔辛基微信旅游小程序。在媒体沟通会上,芬兰旅游局局长帕沃·维尔库宁介绍,近年来,中国游客在芬兰间夜数方面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随着两年前支付宝覆盖芬兰,中国游客两年内在芬兰人均支出已从600欧元猛增至1300欧元。

帕沃·维尔库宁介绍,2007-2017年,中国游客在芬兰的间夜数基本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去年中国游客在芬兰停留了36.1万间夜,同比增长32.2%,较2007年增幅达268.8%。而今年前6个月,中国游客在芬兰停留间夜数就达15万个,同比增长6.6%。

具体来说,目前有58%的中国游客选择在夏季前往芬兰,42%的游客则更倾向于冬季。帕沃·维尔库宁表示,细分来看,赫尔辛基大都市圈已经成为中国游客赴芬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据统计,在去年36.1万间夜数中,赫尔辛基大都市圈为21.8万,市场份额占比超过了60%,同比增长24.5%。而且在夏季,占比高达82%的中国游客都会在赫尔辛基停留。

而在谈及中国游客赴芬兰旅游的消费支出结构时,帕沃·维尔库宁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去年中国游客在芬兰人均消费为2167欧元,其中,金额中占比最大的仍然是购物,达87%,此外,餐饮、住宿、交通也是中国游客花费相对较多的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帕沃·维尔库宁特别提到,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手段的普及,对于消费促进作用十分明显,两年内拉动中国游客人均支出实现翻倍。

与此同时,帕沃·维尔库宁还将密集的直飞航班视作中国旅游市场上“芬兰热”不断升温的主要原因之一。“1988年,芬兰航空开通了欧洲首个直飞中国的航班。而截至目前,芬兰航空每周都有近40个航班从赫尔辛基飞往中国的7个城市。”帕沃·维尔库宁表示,芬兰航空还成为了全球首家可在机上使用支付宝付款的航空公司。去年11月,芬兰航空又成为了首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机票预订服务的欧洲航空公司。在此基础上,从本月末开始,芬兰大量商户还将开通微信支付方式。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