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邮速递易:专注末端实现集约化派送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09-04

在物流末端,智能硬件的应用实现了派件无人化。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正快速普及,用户凭借取件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智能快递柜中收取包裹。据了解,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具有7×24小时自助派件功能,实现了集约化派件。

快递包裹被暂时寄存在智能快递柜中,用户只需凭借取件码或者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收取包裹,解决了快递员和用户时间不交集问题,“无人”场景被广泛应用于物流末端。

相较于此前的人工栈点代签收,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密封的优势也更加明显。正是因智能快递柜的无人化密封寄存,消除了隐私泄露的隐患,受到用户的青睐。数据显示,截至8月,中邮速递易已遍布全国287个城市,终端设备布设达8.5万台(含易邮柜),累计派件量突破18亿件。

目前,中邮速递易以智能快递柜为基础,不断丰富智能硬件矩阵。中邮速递易新增了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小黄筒、大型自提柜等服务于物流两端的智能硬件。

智能信报箱是在传统小区信报箱基础上的更新换代,利用邮政资源,中邮速递易把人工智能技术植入信报箱,对接邮政报刊系统、对接物业核准采集用户基本信息,为社区带去离用户最近的便捷服务。小黄筒则布局物流寄件端,通过手机等智能产品的操作实现随时随地快速寄件,为物流寄件端布局。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