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满帮集团智能驾驶事业群总裁唐天广:未来货运将实现无人和有人接力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许伟 网编:王巍 2018-09-04

高速上奔驰的城际无人货车是满帮集团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他们也在一步步地实现这个梦想。

2017年11月,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战略合并,城际整车物流最大的两家公司是满帮集团的前身。目前满帮平台上每天都有超过100万条的货运信息,基本上整个干线70%的货运信息都在平台上。

利用这些大数据,满帮不但可以全网调度进行物流输送,也为未来的无人货车场景提供了底层数据支撑。

“早在2008年时,货车帮便想往无人货运方向发展,但由于早期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无人技术一直没有得到广泛推广应用。”满帮集团智能驾驶事业群总裁唐天广表示。唐天广认为,2014年、2015年的时候整个物流行业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谈到无人货运目前遇到的瓶颈,唐天广说,目前整个货运物流行业的难题是技术的安全性不够明晰。中国的道路格局非常复杂,每个场景都有相应的算法,需要足够多的数据才可以总结出规律。

唐天广称,当前无人驾驶技术缺乏场景、数据的支撑,而反向通过场景和技术的结合,把整个无人驾驶场景限制以后,使得外部条件相对简化,更容易达到理想中的技术使用。未来3-5年内,无人驾驶在物流产业中运营的理想状态是实现在市区道路环境下为有人,高速相对封闭的场景为无人。

北京商报记者 许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