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区总经理姜开勇:无人科技与人工操作互补共存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许伟 网编:王巍 2018-09-04

智慧物流已然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趋势,但受限于众多因素一直难以快速落地,如今种种阻碍逐渐被突破。中通作为行业中的后起之秀,在构建智慧物流网络中将打造科技开放平台视为关键。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区总经理姜开勇称,在确保核心技术的前提下,注重平台生态的搭建,才能让更优秀的产品、团队加入到中通,才能打造全流程的行业无人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通物流配送总成本占总物流营收的30%,而山区的配送受限于场地、技术等尚未完善导致运送成本翻番。受人力、交通等因素的影响,“最后一公里”一直是物流配送的难题。姜开勇直言,无人科技更多的是作为末端运力的补充,通过协助人力,发挥“人机协同”效应产生最佳效益。

姜开勇表示,无人科技更多是末端运抵的一种通过人力协调、人机协同的效应。未来,无人科技一定是作为无人配送的方式运送抵达,但是无人科技与人工操作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完全替代的关系,就目前的形势判断,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是一种共存的关系。

中国物流的配送场景比较复杂,机器人难以取代人力完成全部的派送任务。机器人可完成对部分简单业务场景的处理,而更加复杂的业务场景工作仍需依靠人力处理。姜开勇表示,无人科技并不单是人工配送与机器人配送互相替代,而是一种共存及互相补充的关系。北京商报记者 许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