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在线外教模式烧钱是个选择题

——专访阿卡索CEO王志彬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8-30

C2018-08-31教育周刊3版01s001

阿卡索CEO王志彬认为,不管是欧美外教还是菲律宾外教,都不应该是在线少儿外教的核心竞争力,而在线少儿英语走外教1对1模式想要实现规模性盈利的根本,在于公司的运营管理是否在一个科学规律有效的健康模型之中。

不以国籍论外教优劣

成立于2011年的阿卡索,是最早尝试在线外教模式的教育机构之一。阿卡索CEO王志彬谈到创业初始,为了控制好成本,阿卡索的外教大部分来自菲律宾,但他并不认为菲律宾外教就一定不如北美外教。“我们对于外教的甄选标准非常严格,录取率只有3%,必须拥有TESOL教师资格证,即使后期我们的外教也遍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我们仍然不认为菲律宾的外教就会比他们差。”

王志彬强调,会讲英语不代表会教书,在三四线城市,外教资源是稀缺资源,所以也是在线外教的重点拓展区域,但为了让价格不成为影响用户购买的阻力,同时控制好平台的运营成本,阿卡索会推出适合该区域的产品。“外教英语教得好或不好,和外教的国籍没有任何关系。北美外教价格相对比较高,但不能确保它的教学效果就很好。三四线城市用户追求的是服务和质量,对于他们而言,教学效果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教英语很好的外教并不来自北美,所以也希望家长们不要盲目迷信北美外教。”

核心竞争力在运营

近年来,在线少儿英语赛道可以说是整个在线教育市场中最热闹的赛道,由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在线少儿英语的赛道还在不断细分,涌现了包括在线外教1对1、在线外教小组课、在线外教小班课等模式。由于VIPKID、51TALK等明星公司走在线外教1对1模式尚未实现规模性盈利,让业界普遍认为在线少儿英语走外教1对1的模式还处在商业摸索期。王志彬认为,在线少儿英语的外教1对1可以做到盈利不烧钱,前提是要能极大程度地控制运营成本。

对冲基金出身的王志彬非常重视运营管理能力,他认为目前全球市值第一的公司亚马逊也正是因为由对冲基金出身的CEO掌舵,所以在运营管理上将成本控制得很好。“上一代的公司管理模式还在以打鸡血、营销驱动的管理模式在运行,未来的公司管理模式核心一定是在内部运营成本管控上。”

截至目前,一直没有披露过融资消息的阿卡索已经结束了B+轮的融资,而据王志彬透露,目前最早期一轮融资的钱还趴在账上没有花。被问及并不缺钱而融资的原因,王志彬说道:“我们融的是投资方的人脉、资源,邀请有实力的资方入场,会帮助我们在市场拓展中走得更长远。”

游戏化学习成共识

8月21日,阿卡索在北京正式推出“阿卡索在线小学外教”和“深度惯性学习法”,并现场展示了在线小学外教的新课堂模式。王志彬谈到,对于孩子来说,英语学习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有效的驱动力,尤其是英语的学习往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何让孩子养成并保持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成了英语学习的重要一环。“阿卡索在线小学外教”课程的特点是在真人外教的驱动下,运用深度惯性学习法,结合新的课堂模式,最终唤醒孩子的学习驱动力。

此次阿卡索发布的“深度惯性学习法”,由阿卡索联合CEO、心理学博士李敬威及其团队研发而成。阿卡索语言研究院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英语作为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工具,需要通过不断地练习,提升英语水平,并没有真正的捷径。而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最有恒心、坚持到底的那个人才是最容易成功的人。因此,深度惯性才是语言学习成败的关键。

在线教育赛道从业者有一个共识:低龄学生看重学习方法,高年级学生重视学习内容。于是在线少儿英语这个赛道里,游戏化教学也成为了各家探索的一个重要板块。据王志彬介绍,孩子的学习之旅是一个由“触发-行动-酬赏-投入”不断循环驱动的过程。在趣味和奖赏相结合的双向驱动触发下,让孩子热爱英语学习,提升孩子自主学习的驱动力,并最终达到良好的英语学习效果。据称,这是一种让人热爱英语学习到无法自拔的学习理论。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