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移民新政催热加拿大留学潮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8-30

8月18日,启德教育推出“加强版”《启德2018加拿大留学报告(本硕篇)》。2018版报告除了全面展现加拿大留学概况、教育体系及优势以外,还详细解读了不同类型学生的留学路径与签证方案,并结合加拿大官方数据以及启德多年来服务的大数据与案例,发布了2019年相关申请趋势。报告显示,加拿大留学热的背后,是该国移民政策的大量利好在释放。

2017年,约有14.1万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在读留学,占加拿大全部国际留学生的28.4%。另一组来自加拿大移民局的数据也显示,从2008年到2017年这10年间,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学生总人数的增长高达226%。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2017年全球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排名中,加拿大位居榜首。顶尖的教育水平、突出的移民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了解并熟知加拿大,并视之为留学首选地。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统计,分别有约8.5万学生和4.8万中国学生首选到安大略省和英属哥伦比亚省来学习,成为中国学生最喜欢的两个省份。除此之外,包括魁北克省、爱德华王子岛、曼尼托巴省、阿尔伯塔省以及萨斯喀彻温省,这些省份的中国学生人数较之前也有了明显增长,增长率在14%-28%之间。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分析,这些增长有赖于加拿大政府及移民局的推广,以及近年来陆续推出的签证、就业、移民等利好政策,让中国学生和家长可以看到并认可这些地区的优势,让留学规划有了更多选择。

在移民政策方面,自从2017年11月1日,加拿大移民局部长艾哈迈德胡森在众议院宣布未来三年实施“百万新移民计划”后,2018年,新移民配额攀至31万人,而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3万,到了2020年则会达到34万。加拿大移民配额主要集中在三大类别:经济类、家庭团聚类以及难民类。其中,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经济类别(包括联邦经验类移民及省提名项目等)配额增长最多。同时为配合移民政策,加拿大许多不同省份也推出了针对留学生的快速移民通道,安大略省、英属哥伦比亚省(部分专业)、曼尼托巴省(STEM专业)的硕士及博士留学生在免工作经验的条件下,即可在毕业后参与移民申请。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