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沪江签约知名版权辞书发力多语种市场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加,不仅创造了新的多语种学习需求,也为中国在线多语种语言学习平台带来利好。8月24日,沪江旗下B2C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再度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两大知名出版社签约标日、泰语两套多语种系列图书,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再添砝码。

以往,传统的版权合作通常以向出版社购买版权用于课程开发或图书销售分成为主,而此次沪江和出版社的合作则是采用了“版权内容-App-在线课程”的合作新模式。

以沪江和人教社的合作为例,人教社旗下《新版标准日本语》是国内权威的日语学习教材,早在2014年,双方即合作把图书内容开发成在线课程和移动学习产品,用户扫描书本上的二维码即可以连接定制的在线课程便捷学习。出版社则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收集到用户的学习数据,为图书的再版提供帮助和依据。此次双方续签,将更深入探索“版权内容-App-在线课程”闭环的边界。

沪江和广东世图的合作则走得更远,此次沪江和广东世图的签约版权合作,除了合作开发线上课程、图书销售分成外,将通过在书本上印制跳转线上课程的二维码,给予广东世图二次分成,实现教育IP价值最大化。

根据国内语培市场调查显示,一二线城市用户渗透率超过65%:在一二线城市用户中,过去一年参加过外语语言培训(学校课程除外)用户占比达65%,其中超过80%的用户参加的是英语培训,其次为日语和韩语。

另外,18岁以下用户学习英语的比例更高,18 岁以上用户在学习日语和韩语上比例高于18岁以下用户。除了英语培训需求外,国内多语种培训需求渐热。沪江网校多语种事业部总经理张静表示,此次签约人教社、广东世图两大知名出版社,将进一步扩大沪江网校多语种课程内容,为海量学习用户带来更多的多语种学习新选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