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东方红资管:债市行情分化 寻找信用债投资机遇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08-29

上半年债券市场在多重因素作用下震荡走强,不过市场分化明显,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表现良好,高杠杆、中低等级企业受不确定性影响较大。对于未来债券市场投资策略,东方红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徐觅表示,债市分化行情为信用研究创造了更多机会,未来将坚持绝对收益投资思路,加大对企业“自下而上”的调研,注重信用风险研究,寻找由于市场误判而导致定价错误的信用债投资机遇。

“二季度中央财经委员会提出结构性去杠杆,调控思路调整为:分类对待,总量控制,而不再是此前‘一刀切’的去杠杆措施。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也发生微调,两次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鼓励银行放贷,保障了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整体而言,政策面正在走向‘宽货币、宽信用’,但贯彻情况、实际效果尚难预测。”徐觅表示,今年以来债券走势分化,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增大了债市的不确定性。此前东方红系列二级债券和偏债混合基金都增配了长久期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并适度拉长组合久期。

徐觅分析,分化的债券市场更凸显出了信用研究的价值。此前债市违约率比较低,市场几乎是同涨同跌的,信用研究的价值没有充分显现。伴随着经济增长面临的不确定性累积,信用风险事件的爆发为债券投资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

通过“自下而上”的调研和分析,寻找由于市场误判或价值低估而定价偏离的信用债券,能够持续获得超额收益。

徐觅指出,“我们一般不择时,而是通过研究从市场中挖掘出价格低估的投资标的,这个思路对信用债投资和权益类投资有一些类似”。对于债市投资策略,徐觅表示,今年“宽货币、宽信用”的格局基本已确定,未来东方红固收团队将结合政策和市场变化,充分发挥研究的价值,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收益。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