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科蓝软件区块链技术应用助力银行开拓新空间

出处: 作者: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8-08-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近日,科蓝软件方面宣布,科蓝软件在贵阳农商行实施建设的区块链数字权益平台二期项目已正式上线。进一步升级后的平台优化了贵阳市乌当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的政府服务模式,使资金清算更加透明、高效;优化了资金发放模式,做到了适时监管资金发放,并支持审计功能;简化了中介机构和小微企业的申请流程,为乌当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多层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全方位服务。

据悉,早在 2017年,科蓝软件携手贵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建设推出了区块链数字权益平台。该平台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分布式账本,升级新型互联网核心系统,成功实现了数字权益和银行账户的有效协同,达成了普惠金融账户与资金的精准发放;通过开发独立的APP渠道及建设配套的互联网自助终端系统,构建了完整的数字权益交易系统场景。2017年8月31日,该平台成功完成首次系统上线,成为国内首家按照分层并用设计思想建设的银行区块链数字权益体系。

基于区块链数字权益平台,贵阳农商行会同贵阳清镇市政府正式联合发布了“诚信人家”服务体系,该项服务以“身份链”和“数字权益”为基础,实现了基于“身份链”技术的诚信管理,解决农户相互之间的信任问题;通过区块链技术对参加合作社的合同进行确权、存证,确保它们的真实性、不可篡改性;通过数字权益实现了农民土地租金的安全高效支付、提现、跟踪、存证和发放。

科蓝软件表示,作为国内FINTECH企业,将继续在区块链技术领域深入进行探索创新,为银行业源源不断地提供新型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帮助银行优化服务内容和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用金融科技助力银行开辟更广阔的业务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