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7-2018中国家居十大品牌揭晓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8-22

T013s001

由北京商报社、西街传媒主办,腾讯家居首席战略合作,新华家居、网易家居、凤凰家居、新京报联合媒体支持的2018第二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立足全国,囊括海外,参考北京,针对整个家居行业的各个细分品类,从五个维度甄选“2017-2018中国家居十大品牌”:一、主流媒体家居主编的调查评价;二、家居各领域专业协会会长、秘书长的认证与推荐;三、行业领军企业的自荐与互荐;四、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主流渠道的店面呈现及大数据参考;五、各级质检机构的质量报告发布结果。

经过对五个维度甄选出来的品牌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形成33个最能代表2017-2018中国家居行业发展态势的“十大品牌”榜单,并由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主编吴厚斌在2018第二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上予以公开发布。

吴厚斌表示,“2017-2018中国家居十大品牌”的甄选过程,也是感受整个家居行业变化的过程,这种变化表现在十个方面:

变化一:连锁卖场分化。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拥有雄厚的资本,牢牢占据一线卖场的地位,富森美已经上市,月星家居、欧亚达等继续扩张,百安居转型智慧卖场,各家居连锁卖场处于分化发展态势。

变化二:家装行业洗牌。2017-2018年度,互联网家装崩盘事件不断出现,家装公司被推上风口浪尖,家装行业洗牌明显提速。

变化三:定制家居火热。定制家居中已经有10家与资本联姻,包括欧派、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志邦、金牌、皮阿诺、我乐、百得胜和顶固,其中百得胜由上市公司德尔集团投资,顶固是在新三板上市,其他8家都是上市公司。在资本武装下,定制家居更加成为行业风口。

变化四:欧美家具失宠。过去欧美家具价格很高,让人感觉很高贵,现在看来这种产品其实很“土气”、不时尚,在消费升级中逐渐失宠,今年取消欧美家具榜单正是顺应这一变化。

变化五:儿童家具遇险。过去一套儿童房能卖到3万元,现在儿童家具中的衣柜被定制家具“一站式购齐”解决,书柜被学习桌抢占,床垫又被那么多的进口品牌瓜分,最后只剩下高低床这个最末端的产品,只能卖3000元,而且缺少入口,整个行业陷入危险境地。

变化六:红木家具受制。过去红木家具有大量公务员和军人的订单,在反腐浪潮中消费受到抑制,订单大大减少,做红木零售更加困难,只能靠红木租赁或者一些老客户维持。

变化七:木门品牌升级。以梦天、TATA为代表的品牌正在走向全国,同时作为“油改水”的先锋走在了木门行业的前列,以益圆、楷模为代表的木门品牌则成功地向整体家居、整木定制延伸。

变化八:进口地板突围。作为一个品类,进口地板正在强势挺进消费市场,品牌实力和影响力也逐渐增强,与国产地板品牌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变化九:壁纸品牌转型。壁纸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品类,却一直做不大,做到两三亿元就算不错了,由于涂料的分切、壁布的兴起,抢走了不少壁纸份额,逼得壁纸企业不得不谋求向软装等领域转型。

变化十:供应链品牌化。原本只做B2B的供应链企业也开始打品牌,希望让消费者而不是让合作厂家选择,这是家居行业的重要进步。

吴厚斌表示,由于有了这十个变化,“2017-2018中国家居十大品牌”榜单进行了细分与优化,形成33个“十大品牌”,涵盖了40多个家居细分领域,真正做成了行业的晴雨表、消费的白皮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