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轻松筹推“轻松助善”三步法

出处: 作者:岳品瑜,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8-08-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在日前举行的2018“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论坛暨“轻松助善”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介绍,轻松筹实施的“轻松助善”三步法:一是,通过技术升级,严把审核关,在轻松筹大病求助通道发起的项目须通过人工、大数据等手段审核通过后才能发起筹款,上线了现场视频验证等手段;二是,在行业内首推“黑名单”制度,轻松筹将把“黑名单”与同行业平台共享,并上报网信办、卫健委等相关政府部门,通过多方联动,惩戒不法行为;三是,畅通举报渠道。轻松筹与有关职能部门的举报电话均可作为举报渠道。

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目前还有3000万贫困人口。2016年国家卫计委发布数据称,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统计,我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因病致贫成为脱贫攻坚的一大难点,一个家庭一旦有一人遭遇大病,很容易全家都倒下。所以,脱贫扶贫既是与“贫困”做斗争,更是一场与“大病”的斗争,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为健康扶贫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为国内健康保障平台的代表,轻松筹结合国情探索出一条以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e保等健康业务为核心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通过涵盖事前的保障和事后的救助帮助国民做好保障和救助,让家庭不再因为一人患病而陷入绝望。据悉轻松筹目前全球注册用户数突破5.5亿,独立付费用户数突破4.5亿,帮助超过160万家庭筹集善款总额超过200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