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新东方发布15亿元教育文化产业基金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8-0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刘斯文)8月10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举办东方坐标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暨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发布会。当天发布的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规模达到15亿元。出资方包括中信信托、工商银行、张家港市产业资本中心、诺亚财富、前程无忧、尚德教育等机构和企业,将投资早期成长型教育企业,预计投资不超过30家,主力项目单笔投资金额为2000万-1亿元之间。预计9月开始着手成立平行美元基金。

在“双创”大背景下,许多教育行业创业者面临资源、资本等问题,行业需要更多能够推动创新创业和产业变革的聚合平台。新东方文化教育产业基金于2018年5月注册成立, 目标是在教育行业中培育出一批像新东方一样的龙头企业,推动教育产业和泛教育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最终成为中国教育文化领域声誉最好、投资策略最好并且收益最好的基金。而东方坐标学院招募对象则为已获得知名投资机构A轮及以上轮次投资的泛教育领域公司创始人、CEO,从6月成立迄今,共有35名创业者成为首届学员。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企业发展与战略规划部总监、东方坐标学院校长助理柴明一介绍,最终录取的学员中,近一半公司估值在2亿元以上,估值10亿元以上的占10%,所有学员所在公司的估值总和将近260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