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万科翡翠系的美好生活 从社区居民到公民的转型开始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08-16

微信图片_20180816161431

微信图片_20180816161423

大师埃罗·沙里宁曾说,建筑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从中你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抱负。诚然,一座城市的快速迭代,会让他慢慢退去传统工业时代特有的“灰红色”的粗犷。取而代之的是传统意义上城市的进阶,其方式表象为一座座高耸天际摩登大厦的拔地而起,以及这地标所带来的黑洞效应。而如何让生活的物理空间本身带有感知性的时代温度,则将成为下一轮城市进阶的课题,而这一课题的根本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对此运营方将挑起新一轮城市进阶的重担,其落脚点就在城市肌理的基础——社区。

8月4日,北京万科首届“翡翠公民大会”落下帷幕,翡翠系九大项目与社区志愿者联袂呈现一场大型公益课堂。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自发性公民活动,也是北京万科翡翠系产品社区运营的成功展示,更是从开发商定义产品价值时代,进阶为客户定义产品价值时代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活动中,我们也听到了来自翡翠系社区公民的真实声音。

微信图片_20180816160154

微信图片_20180816160147

北京翡翠系社区从分享开始 铸就“集群式”城市公民形象

“选择翡翠系产品的初衷,是看中万科的品牌。但入住三个多月后,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社区公益活动,让我和周围邻里开始熟悉起来。尤其是在教育类精英课堂分享后,孩子也成为了家庭之间沟通的纽带。我们还一起参加了翡翠公园夏令营等社区活动。”二次置业万科翡翠系产品的杨女士,在本次活动后表示。

像杨女士一样,翡翠系社区居民在一次一次的社区活动中相识、相知、相伴,这为下一轮的城市进阶增添了基础的社区活力。不仅如此,纪录片导演、美食作家、《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的总导演陈晓卿先生,作为V盟翡翠精英联盟荣誉讲师,也参与了本次“翡翠公民大会”。

陈晓卿活动中分享道:“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越来越不需要厨房,开始越来越依赖外卖,越来越多地去餐厅吃饭,同时也越来越忽略了我们的家庭,其实对我们来说,家庭中的烹饪才是我们真正的烹饪”。在他看来,食物从需求满足上依次承担了提供能量、满足温饱、体会口舌之欢、文化标记等。而这正诠释了马斯洛需求曲线。北京万科社区运营也同样如此,通过共享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之后是社区公民意识的崛起。公民意识本就是万科居民自身具备的素质之一,但因翡翠系社区得以形成集群式效应。

杨女士还表示:“在这座快速迭代的城市,在这个自豪于效率的年代。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这个社会是不是太浮躁了。因此我们也荣幸生活在万科翡翠社区之中,因为这里有阅读的时间和空间,这里也有分享的快乐。而且我们也在一次次看似很小的公益活动中,改变着自己、改变着别人,更改变着我们的下一代”。

当然,“集群式”的城市公民形象,离不开北京万科优异的社区运营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816160151

微信图片_20180816160158

转型美好生活服务商 北京万科从社区实践起步

近两年来,万科持续推进的一项新课题就是提升社群运营软实力,其中“V盟翡翠精英联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V盟翡翠精英联盟成立两年来,吸纳近千户家庭成为精英联盟成员,举办过超百场的公益活动及大型的主题活动。同时,北京万科首创“公益100小时计划”。该计划中,业主为社区提供100小时服务,万科提供对应权益,以此来培育业主参与社区共建的意识。

2018年6月的万科股东大会中,郁亮表示:“万科未来是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未来想到万科,就会想到美好的生活”。而万科翡翠系产品的社区运营成果,正是对“美好生活服务商”理念的最好实践。当然万科对于实现美好生活、实现新一轮城市进阶的尝试又远不止于此。

作为翡翠系产品之一,北京万科首个全自持租赁项目——翡翠书院,也将加入“公益100小时计划”。社区成员可以通过参与公益行动储存公益积分,进而兑换租房、购物消费等权益。据了解,该项目拥有1.4万平米的开发商自持商业配套,为租赁市场提供了差异化的产品业态,填补了高品质家庭长租产品的空白。据悉,翡翠书院吸引了一批精英家庭入住租赁,其试水预租已实现了超过80%的综合出租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