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暑期亲子游“80后”家长占比近五成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8-08-13

b4

随着暑假已过去大半,带娃出游如今迎来高峰。

据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80后”、“90后”家长作为出行主力人群,与“70后”家长的旅游消费观念差异明显:“80后”和“90后”家长喜欢随性出游,热衷前往新兴目的地;另一方面,“70后”家长会提前一个月安排行程,青睐去传统热门目的地旅行。

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暑期出游多孩家庭人群画像报告》显示,在报名暑期亲子游的多孩家庭中,“80后”家长占比高达44%,“90后”家长占比为34%,“70后”家长则为16%,“60后”家长仅占6%。这表明,“80后”和“90后”已成为多孩出行市场的中坚力量。

在出游时长方面,绝大多数家庭以4-7天的行程为主,出游人次占比62%;其次为8-10天行程,出游人次占比达21%。

在住宿选择上,超过45%的“80后”家庭首选亲子酒店或亲子房。同时,近21%的“70后”和“90后”家庭选择入住民宿,今年暑期民宿预订比去年同期提升5%,其中以丽江、大理、苏州、安吉等地民宿居多。

此外,据驴妈妈发布的暑期旅游数据显示,7-8月乡村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过五成;受乡村交通相对不便等影响,近七成游客选择自驾出游;其中,亲子家庭占比达六成,成为乡村旅游主力客群。同时,暑期乡村旅游含中高端度假酒店、特色民宿的产品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境外目的地方面,据马蜂窝数据显示,今年8月境外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是香港、新加坡、巴厘岛、曼谷、澳门、大阪、清迈、芽庄、马尔代夫和仙本那。其中海滨城市和海岛目的地占据8席,“看海”仍是今夏出境游热门主题。整体来看,8月出境游目的地涨幅较为明显。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