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华创资本出品《未来版图》登多个榜单第一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8-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华创资本联合出品的《未来版图》成为今夏科技畅销图书。8月8日,《未来版图》的联合出品方华创资本和DeepTech深科技等介绍,自6月中旬上市以来,《未来版图》登上京东、亚马逊中国、当当网新书畅销榜第一、IT类图书热卖榜第一,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多次重印、数次断货。

自 2010 年开始,《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 每年都会选出 50 家公司(以下简称TR 50),作为全球科技创新公司的代表,《未来版图》一书则系统梳理了自2011年到2017年7年共195家上榜公司,这些被誉为“全球最聪明公司”的科技创新趋势和商业化路径引发了整个科技界的关注。

本书联合出品方之一、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这195家上榜公司无论大小远近,唯一相同的就是它们对于前沿科技不辍的坚持和投资。很多公司包括初创公司,也都已经历了市场的几次上下波动,终于等到能够撬动巨大机会的爆发,多项令人眼花缭乱的科学探索和技术变迁不断出现,才让我们有幸看到这些世界上目前最聪明的公司。”

TR 50榜单最关注的是,这家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有没有做出将会重新定义其所在领域的重大创新。因此,每年都会有新的公司入选。入选TR50榜单的企业往往拥有在实验室阶段就广受瞩目的技术,但如生物能源和很多电池技术因为不能很好地市场化而遭遇挫折,而人工智能则因为找到了很好的应用场景而迅速爆发。因此,如何把实验室中的技术落地到应用场景?如何在大规模生产和成本控制方面满足市场需要?这样的问题也许是一家技术公司最重要的课题。

首届“35 Innovators Under 35”(MIT TR35 China)中国区榜单上榜者、深鉴科技创始人兼CEO姚颂表示:“人工智能行业从2013年、2014年开始,得到的关注开始越来越高,未来两年行业对于新技术追求的热度会逐渐降低,对产品在实际应用的落地会更加关注。这将是真正要靠产品说话的时候,更多人工智能公司要能够专注在产品上,真正在商业化的竞争中找到合适的路径。”

《未来版图》编定人陈序则表示:在2011年到2017的195家入选TR50榜单个公司中,其中有63家公司至少入选了2次,23家公司至少入选了3 次。IBM和SpaceX在7年内无一缺席。在中国公司中,入选次数最多的是腾讯,共5次进入榜单,和苹果并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