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暑期出境游注意了!掌握这个汇率小窍门能省下一支口红

出处:互联网金融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8-08

“在法国和闺蜜一起旅游买了一个香奈儿的包,我刷的支付宝,比闺蜜刷卡划算了不少,算下来相当于省下了免税店的一支口红呢。”一位网友在小红书APP上分享自己在法国的消费经历,“能用支付宝的地方尽量都用,汇率给力!”时值暑期出境游高峰,出境购物汇率哪家优也成了各个分享平台的话题热词。

出门在外少不了买买买,吃吃吃,如何最划算的买和吃,自然是每个游客都想知道的攻略。就有热心网友认真做了一个小测验,通过汇率比价App“杰西卡的秘密”进行了几日的查询,发现绝大多数时候,支付宝在多个主流币种上的汇率都是最为划算的。

1

据了解,目前在海外有四种常见的支付方式:VISA、MASTER国际信用卡,银联、支付宝等,线下支付时每种方式的汇率都是不一样的。VISA、MASTER国际信用卡首先得排出在外,汇率上不仅没有优势,付款还得加收1%-2%货币转换费。在小红书APP、马蜂窝等出境游分享平台上,可以看到不少网友亲测表示“支付宝汇率很好”“支付宝汇率更合适”等等评论。

2

有用户还发现,支付宝会根据不同的会员等级还会给予相应的优惠措施,会员等级越高,汇率越划算。如果是高等级会员,一次旅行下来,能用支付宝的地方都用上支付宝,那仅靠汇率优惠,也能省下不小一笔钱。

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