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食品安全毫无商量余地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8-08-08

007

雀巢公共事务总监于露

作为食品企业,如何让人民吃得放心、吃得有营养,这本身就是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而这其中,还有一个长期致力于各种公益活动的企业身影,那就是雀巢。

在公益活动方面,雀巢对关爱水资源、关爱老人等活动均有涉猎,雀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有很多作为。雀巢公共事务总监于露谈了自己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于露首先指出,雀巢长期致力于创造共享财富。在于露看来,一个企业不断地创造共享价值,可以推动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提高企业自己。雀巢是共享财富的积极创造者,用雀巢自己的话来说,如果一个企业想要取得长期发展,它就必须为股东和社会同时创造价值。雀巢坚信企业可以以日常的运营与商业决策来推动所在社区以及社会的发展。

谈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于露觉得要做个三个层次的工作。雀巢将自己比做金字塔,首先是基础层面,要“合规”。对于雀巢来说,合规特别重要。

于露认为,涉及食品安全,没有可以商量的余地。她介绍说,在雀巢,“合规”要讲两个层次,一层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另一层是遵守雀巢内部制订的统一标准。

于露强调,即使在有些法律不太健全的国家,雀巢也要遵循一定的标准;其次是“发展”层面。雀巢认为,在满足自身发展的时候,不得损害子孙后代的利益。“做到这两点之后,才是创造共享财富的层面,以企业核心业务为出发点,为群众与社会做出贡献。”于露说。在核心业务板块,雀巢的第一板块是营养。于露介绍,“雀巢是食品公司,处理好这个板块责无旁贷。我们要生产让人们吃了有营养的‘作品’”。她透露,雀巢目前的“健康中国2020计划”进展非常好。另一板块是水资源。雀巢在大中华区有33个工厂,每年都要下达节水指标,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帮助生产企业完成这个指标。第三个板块是农村持续公司。

于露说,雀巢是食品公司,大宗材料基本上都是从农村来的。对于雀巢,农民是最大的利益相关者。雀巢无论在哪个国家与地区,都与农业联系非常紧密。据悉,雀巢在云南22年的发展,使云南成了全世界11个咖啡出产地之一。于露表示,现在越来越多外国人愿意到云南买咖啡,雀巢的农民们可以查到咖啡卖到哪个国家的具体位置,这些都是雀巢看到的最引以为豪的变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