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农、工产品双向流动是突破口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8-08-02

002

苏宁易购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高巍

苏宁2017年底在277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O2O特色馆319家,商品销售5000+个镇,覆盖全国5万个村,累计影响惠及100多万贫困农民。

苏宁易购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高巍表示,近几年,作为有效的市场,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现在离精准脱贫的目标越来越近,在这个过程当中苏宁易购集团(以下简称“苏宁”)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当中,2015年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几年来,苏宁探索了一些电商扶贫的模式,总结起来就是六位一体。与832个国家级扶贫县为扶贫主体,联合苏宁的线上中华特色馆、易购大聚惠、线下易购直营店、物流云村级加盟服务站、农村电商学院六个方面,以互联网+精准扶贫来推动。首先,利用苏宁中华特色馆,打通贫困地区商品上行新通路。苏宁通过中华特色馆为贫困地区提供商品交易、数据共享、培训服务、平台建设、技术保障以及售后服务等各项支持,深度整合扶贫县的资源。其次,在易购大聚惠频道上,苏宁定期协同农业部、商务部,对全国各地农村市场滞销农产品提供一些品牌化的助推服务。再次,通过苏宁线下易购直营店,拉动贫困县的发展。易购直营店不仅是深入农村的服务最佳载体,也是开展电商扶贫落地实施的重要路径。最后,推动农产品、工业品双向流动。另外,通过成立农村电商学院,推动农村电商人才的专业化,为精准扶贫最终保留人才筹备。

目前,苏宁通过电商培训学院在2017年又提出一个新的扶贫模式,扶贫实训站在河北、重庆等地陆续开业,首家在河北落地当天,在中华特色馆线上以及线下央视的助推,实现当天土豆销售将近30吨,目前全品类销售超过60万元。一共有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轮训,每3个月一批,通过轮训一方面掌握现代化的营销技巧,另一方面可以提升当地收入,平均每人每年能够增收1万元以上。2018年苏宁将把这样的模式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并且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实训店精准扶贫规模化落地。高巍介绍,苏宁2017年底在277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O2O特色馆319家,商品销售5000+个镇,覆盖全国5万个村。在与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基金会合作,打造电商扶贫万企包万村的活动当中,累计影响惠及100多万贫困农民。

此外,高巍透露,今年苏宁将在河北沽源以及山西、内蒙古试点,将辅助县里面建设农产品加工,最主要的是在商标、资质、条码以及绿色有机认证、地标认证等为贫困县带去信息,以及认证方面必须的手段与技术,不仅仅通过批发市场走正规渠道,还要把当地农产品质量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