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4小时·365天·40年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31

改革开放的40年,经济崛起的40年,首都商业也经历大浪淘沙,从宏观的结构优化、服务升级,到微观的企业奋斗、生活改善,商业零售业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运转,从凌晨的早餐到白日的创业再到深夜的快递,商业阵线不仅全天无休,365天均无休,春夏秋冬淡季旺季,从田间到餐桌、从工厂到商场、从创意到创业,产业链条上的每一环轮转相扣……40年、40个365天、14600个24小时,无限加零的数字,商业发展40年,两代人的奋斗与智慧,就这样默默无闻地创造了历史。

商业规律永恒,游戏规则在变,建立,崩溃,重构,进化……国营企业的资源围剿,民营品牌的如履薄冰,小企业的生死时速。

24小时,是默默无闻的商业人,是一线员工的精湛手艺、服务精神与责任心。他们有的起早贪黑,有的十年如一日打磨专业。从凌晨到深夜,商业业态接力棒式的时间轮转。

365天,是商业零售领域里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旺季,不同的运作周期,也是企业发展的那些前瞻规划,规划一年,遥望五年,展望十年。是领军者的思考力,是团队的执行力,也是行业领头羊的开拓之魄力。时代变化之快,一年,什么都可以改变,可以一炮而红,也可能快生快死,从淡季旺季到周期飞转,商业王国既残酷又惊叹。

40年,是经济、是政策、是城市、是一个国家的兴邦战略。商业,关乎城市繁荣,关乎民生幸福、关乎就业安定。是城市方向的掌舵者们研究、深入、扶持、监管、保护……看不见的手影响着企业的规范、结构的优化,推动着历史的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