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额外的奖励——凉席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31

神威药业的明星产品清开灵注射液自1994年开始试验。作为当年项目的领衔人,陈钟专门组建了一个攻关组团队。万事开头难,耗时整整一年的研究以失败告终。虽有失落,但首次失败并未成为陈钟研发路上的“拦路虎”。1995年,在把科技组的带头人等个别人员更换后,陈钟带领大部分原班人马重新出发。

哪怕在炎热的夏天燥热的环境中,攻关组团队的成员们就坐在实验室的地上,进行技术的讨论与论证。有时候累了,就靠在墙上稍作休息再继续。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个项目最终被陈钟带领的团队攻克。对于研发成功的日子,陈钟铭记在心。“基本上1995年7月左右的时候,中试研发成功。大成功的那天是1995年12月25日,自此,公司可以大批量生产清开灵注射液。”从陈钟的言语间仍能感受到当年的那份激动。

“攻关组团队在那时满脑子只有产品,一心想着如何把项目研发成功。”据陈钟介绍,团队从没想过要得到什么奖励,更不计较得失。当这个项目研制成功后,公司的董事长要给每一位成员奖励,当时给每人奖励了一个凉席。这事让陈钟回想起来,仍觉得是十分有趣的实验室小故事。

尽管凉席在如今算不上什么特别的礼物,但这份奖励却让陈钟和他的团队毕生难忘。当年的技术人员不比现在多,在研究过程中,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合作默契。凉席是他们不求回报得到的“额外”奖励;凉席更是他们这段经历的见证者,与他们一同分享项目成功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