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一杯咖啡带来的惊喜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31

从曾经两轮行业的领军企业变身为四轮行业的“菜鸟”企业,知豆当家人鲍文光可谓是尝遍了酸甜苦辣。2005年,对一家民营企业来说,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全身心投入于方兴未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着实不易。

“2006年底,上海四季酒店二楼的咖啡厅,那是与鲍总的第一次见面,那一次仅仅喝了一杯咖啡的光景,我们就对正向发展小型电动车达成了一致,并且是按照欧盟的标准来开发,从他的眼里我看到了他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执着与热情。”现为知豆顾问的前菲亚特副总裁巴齐如是表示。

2007年两个都有着共同梦想的人很快走到了一起,鲍文光根据巴齐的建议全盘按照欧盟标准来开发和认证,巴齐也凭借他的关系为鲍文光找来相关人才,帮助知豆进行研发。

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诱惑后的知豆研发团队成果斐然,全球首创“轻量化车身”和“电动汽车专用底盘”,在让众多业内人士惊掉了一地眼珠的同时也得到了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江苏大学教授周孔亢、长江商学院教授廖建文等一批业界专家和学者的一致认可。

知豆对人才的看重在外人看来是求贤若渴甚至是疯狂的,“像我们的造型设计师,都是意大利都灵汽车设计学院毕业的,我要求就是必须要‘85后’甚至于‘95后’的,时尚的概念还有元素,只有他们才能抓住,像我们都OUT了”。鲍文光说。